close

2012-07-07_22-00-00_HDR   


收到艷的明信片,很意外。

她沒有下款,想了會兒才記起自己問她要台灣明信片。

艷是個特別的朋友。

我跟她相處除了幾次在大學吃飯、碰面(好像也沒碰多少次),就是在麥理浩夫人那次。

那晚大玩特玩,跑去外面大懲罰時,疑似聽見鬼嚎,嚇得我們一班女孩衝回房。

她很愛笑,皮膚白白滑滑,會刻塗章字。

 

說她特別,是她在面臉上的話和留言,饒有興味。

帶些古意,有些新鮮的人生體會。

可是我又從來沒從她的話感覺過負面。

她好像對生命知道得很多,或者有點無奈,不過還是拚下來。

 

在明信片,艷說:“真開心遇上你這個朋友。"

我又感意外了,原來我有的感覺,她也有。

“我們那種友誼,無須牽掛,卻心神領會。"

--第一眼很有共鳴,再看覺得等於沒說過話哈哈

 

我認同過“朋友即使一段長時間沒見面,也會牽掛對面,感覺不變。"

後來,體驗了數月互不聯絡,我相信:“多好的朋友,一段時間不聯絡便會疏遠。”

經歷過許多,失望過失落過生氣過鑽過牛角尖,我對好朋友J的心結總算釋懷。

外在的情況會隨我們的思緒及心情而漸漸改變,變的其實是我們自己。

 

每次我因為J不回覆訊息而生氣,都是因為我很閒、很無聊,或者被工作弄得很煩;當我忙着、玩着電腦遊戲,她覆不覆,我是毫不在乎的。

這種狀態看似無情卻有情,而且是最舒適的一種相處狀態;你忙你的,我做我的,而我們友情的份量,就在種各自為政的狀況下柔柔牽引,心神領會。

 

我知道我要甚麼禮物,你便會送我;

我知道我有問題跟你聊,你多累都會聽我的;

我知道你有空,便會赴約;

你的好,我是知道的,只是過去我沒看見你的真實,把你塑造成我想要的完美狀態,以填滿心裏一些殘缺的空洞。

我問自己,你做到我所要求的,這些洞真的可以填滿嗎?

原來是不可以的。任J怎麼做,洞依然是洞,沒有一小處填上了。

也許,就是這一刻,我放過這份執着,對J的,也是對我自己的。

 

人漸漸長大,會不會都帶著這些無以名狀的洞?

我知道人生就是一趟回歸內心之旅,要以快樂的色彩填滿這些洞,便是愛自己;依心而行;相信你以愉快的情緒想像甚麼便得到甚麼。

人生,其實可以很輕鬆,沒有課題,沒有考驗,就是一場又一場的享受;一遍又一遍的內心激盪。

 

“我們那種友誼,無須牽掛,卻心神領會。"

心領神會,這種狀態,就是我對友情的嚮往之一吧。

無論是艷是J是寶莉還是Miss Cheung,認識到妳們,從中我能發現自己對友誼的定義是甚麼。

把思維放在我感到喜悅的地方上,然後,好朋友便翩然而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