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說來也奇怪,自從朋友告訴我這件事後,我一直鼓勵朋友與那個對她好的男生一起。我覺得內心恐懼啊。對於她仍獨身一人感到恐懼。或者,情人待我太好,讓我總覺得朋友霎時變得孤獨、不完全。即使她說「看天囉」,我心裏並不鼓勵她這種順其自然的心態。我的「有情人」,彷彿對她造成一種攻擊,以至我連跟她分享一些拍拖的喜悅也不敢。心裏的小我總是蠢蠢欲動,把「分享」詮釋為「看吧,我有你沒有,羨慕我吧」。這個想法很恐怖,我也接受不了這樣的自己,太面目猙獰了,於是很多時都選擇噤聲。

然後,朋友出現了數個追求者,變得很煩惱,不了解到底何謂喜歡。小我逮著這個可以大放厥詞或展現自我幸福的機會,不斷地向朋友炫耀自己的幸福。在我一直開解的過程中,我都害怕、煩惱,我想我一定是聽從了小我了。害怕自己是個醜惡的人,害怕自己只是在攻擊她。

其實,我只是相信了小我所說:「We are separated from God and separated from love.」我認定朋友孤獨,其實也只是我心裏認定自己是個孤獨的人,就算有了個善待我的情人,心裏還是不時恐懼、寂寞。這便是我相信了小我,把眼光放了在形式上,認為有人作伴的不寂寞,也沒有被神所遺忘,但我心裏,卻並沒因為有了形式上的聚合(拍拖),而從此有了幸福平安的保證。

形式上的聚散,原來只是心靈的投射。痛,一直在我們心裏。罪疚--認為生活快樂或擁有比別人好的東西便是對神的攻擊,因而內疚--一直在我們心裏。是的,我又選擇了以小我為師呢,相信了它那一套攻擊、孤獨之說,遺忘了愛。

若人生只有一個錯誤,那便是課程所說的:以為我們與愛分離。而我們要化解了,也只是放下這個我們一直緊持不放的知見,讓耶穌的愛再次降臨到我們手裏,溫柔地幫助我們化解這些錯誤的知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