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在思考一個問題。

一個,我覺得是突破點的問題。

 

就我極其狹隘的覺知,「愛情」就是那種令人心跳、盲目、眼中只有他的感覺。

那感覺太美妙了,整個世界都繞著他打轉。

這是我近乎十年前的唯一一場戀愛。

十年後,我一直都在尋找一個人能給我這種感覺。

可惜,沒有人能給予,除了夢裏那些情人。

 

可是,今天的我,知道這不是愛情的全部。

愛情之所以美麗,是每個人在裏面看到另一個自己--那個需索無度、或卑微或膨漲、或愛或恨的自己。從而,去學習寬恕,不責怪那個原來事事以「我」為出發點的自己,在一段崩緊的關係裏,學習放下那些阻擋你真正去擁抱對方的要求,慢慢學習,不期待、不抱怨、不憎恨。

 

對。愛情裏的人不是靠關係去成長或滋潤,而是透過一種關係看出自己那些陰暗的想法或感受,學習去放下,活出本來的自己。

 

所以,課程老是說,寬恕是無例外的。

任何人任何事,也不會給予你除上主給你之外的任務。

面對何種關係,我們不過學習寬恕。

不管有愛情;無愛情,有感覺;無感覺,都是一份緣,一個機會,讓你得以療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