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推倒哭泣的小孩

 

有些傷心、憤怒、嫉忌、不理解、糾結臨襲心頭時,偶爾會煩厭。

煩厭,因為腦袋可以理性分析這些情緒都是要不得,於是內心的感覺便被我認定需索無度,像個貪得無厭的小孩,總要向別人需索安全感與溫暖。

靠自己就不行嗎?

為什麼要在意她?

我命在我,不在別人!

因為不想理解自己的內心,索性把那道門栓上,不理會、不聆聽,只有自我怪責與討厭。對自己感煩厭,更認定別人對我一些糾結行為、思想也生厭了。

 

累世以來,內心的傷害,其實不是別人造成,而是我對自己的狠狠批評。

如果內心的情緒是一個小小的孩子,純真、無邪、最直接,那麼,生生世世,我做的就是把這哭泣的小孩一遍又一遍,推倒。

掩着耳朵、撇開臉,不瞅一眼。

 

對實體化的小孩子,我們總是給予無限的愛與諒解。

接次生病,我關心他是否不適應地球。

失控哭了,是否因為故鄉與地球的分別?

皺眉,想不通生活在二元性次元的人們?

跌倒了,很緊張地扶起他,有跌痛嗎?

然而,我內心的小孩,很長時期只受到我的猛烈攻擊。

她愈尖叫,我愈討厭她。討厭自己。覺得自己很煩,惹人厭。

 

其實,我理解逃避的情緒。

那次把惠康Coupon弄不見,經歷了起初「沒辦法」的感覺後,我開始不自覺的把焦點轉移到他人身上。

“不見了我也不想啊,也許是妳跟優惠券沒緣份,而且反正妳也不會長期使用這煲,就算不見了優惠券也沒所謂啦。是妳自己緊張,不見了便大驚小怪。少這煲對妳也沒有太大影響啦。現在是我幫助妳辦這事,妳不能把遺失優惠券全部怪到我頭上。”

在沒被人責怪的情況下,我原來會怪責我媽。

走向內心,我感受到把責任推卸給別人的安全感。

“我沒錯”的安全堡壘。

“犯錯”,令人恐懼。是從何時開始,我變得這麼恐懼。

內心天使說:從我一直拒絕感覺、把自己的存在價值任旁人決定開始。

好像在傷疤上不斷撒鹽,以為傷口看不見即是沒事了,其實正在發炎、腐爛。

以前跟朋友說:就算鬧不快,過了幾天便沒事,彼此不必重提舊事。

我以為這樣很酷、很瀟灑,事實是我沒把那根小刺拔出,等到其他事一拼發生,傷口便含膿了,那時只有無盡的混亂,以及自我價值的扁抑。

不解決,就是沒有面對我的心。

選擇坦然面對內心一切情感,不帶任何批評地接納,反而讓我更清楚自己的感受。接納自己,相信我的臨在,完全信任內在的基督意識。自我療癒便開始了。

 

看着內在小孩忍不住向外在世界尋求安全感與認同,我竟覺得小孩很可愛。

不是小孩不向我尋求溫暖,而是我關上了門,也否認了自己的意義與能力。

別人的認同與否,變成我活在地球的成績表。

而人,是善變的,是在學習的──前半句話在我腦海閃過無數次。

我就是我;I am what I am

我不再批評自己。

情緒是我們乃以學習,重歸本我的光。

因為情緒與感受,我更走向內心。

我曾,現在偶爾也會逃避內心,方法就是怨他人,怪責引起我此刻情緒的對方,認為我的情緒因他而起。非也、非也。

想法是可以選擇的。此刻的感受是我的選擇,是我累世經驗的反應。

對方只是觸發了我內在某些傷痛,那些我視而不見的傷痛。

 

請為自己的情緒負責。

我常向我媽暗示。她總因為我一些事而大發脾氣,例如上次她叫我取飛碟,我連盒取給她,她便大發脾氣。

她發火那刻我感到很煩厭。為她不斷的發火及把情緒歸咎於我,而煩厭。

那刻,我在催迫她吧。

“為什麼妳還是這樣!”

“成長吧!”

我對她的原地踏地失去耐性。以為她靈性零進展。

雖然不想這樣說,但我知道我的靈性比她高得多,至少我會歸於自己。不過,我生厭的那刻,也忘了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路。我們人類,來到地球學習,真的是很了不起之舉。

這一生的她如此表現,背後可能有很多累世因由。而我斷取她現在表面可看的。

也許,我多少可以寬恕她,也寬恕自己。她令我生厭的一面,在我身上也出現過吧。即使這生不常見,但肯定是我某一生的面向,張文燕、K君也是。

何況,內心決定環境。她們的反應出現在我生命,一定與我的內在小孩有關。

我生厭,是我沒有好好與自己這些面向相處、妥協。

 

我還是有很重的二次元觀念。

我不急,對自己和其他人不着急。

這一生,我的本我很早覺醒了,以後就有充裕的時間,在回家之前,好好歸於內心。

為自己所有情緒,負責。

 

¸¸¸

 

今天我媽因阿爸分豬肉問題,而哭了。

她哭時,我又再手足無措。

現在回頭想,突然發現我也經歷過她此時感受。

她因為不理解老公某些做法而哭。

()曾經,我也因為我媽、我弟一些我不能理解的行為,而流下憤怒的淚水。

那時,我只知自己很憤怒。

後來,約書亞告訴我:情緒,其實只是不理解。 

話如箭,直中我心。

這樣我也可以理解。

其實,我很想和她說,請為自己的情緒負責。妳此刻生氣,最深層是妳內心的小孩在尋求妳的接納與擁抱呢。

 

 DSC0270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