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298    

寂寞啊……

我會寂寞,因為動畫裏,兩人上了車,留下安靜的車站。

因為爸爸關了電視,關上門;因為母親洗完澡,滅燈上樓。

這些微小的日常,觸動了我。

 

“我對寂寞這主題有興趣。想在去台灣前聽。”

“我現在已不感到寂寞了。我有很多愛。”

 

寂寞,不是甚麼羞恥或禁忌。

那淡淡的存在,如同每天感到的快樂、喜悅、傷心、憤怒。

因為我們是人類,我們有千萬種情緒,正如學校有不同的學系、科目。

這之間,沒有好與壞,沒有應該與不應該存在。

 

寂寞來了,也許伴隨而來的,是對一些人/某個人的怒意。

然而,寂寞摸上心頭前,卻是滿滿的溫柔。

所以,我沒有甚麼需要開解或聆聽。

有時說話,不一定便是心裏所想,說時或者會突然了解自己真正感受,或者把真正的感受遮瞞了。

 

不必拒絕寂寞

不必認為寂寞是不好的東西

更不必因為一聲寂寞而擺出“走出寂寞”的恣態,或“你聽我的”

擁抱寂寞,感受與源頭、與大家的連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