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,我因為恐懼得不到愛(而我多年以來也認定自己沒有愛),所以見到有人向我表白,我便找多諸多理由跟他交往。如他所說:「你理性想想我對你不好嗎?」、「時間會令人流失愛情的感覺」。我害怕錯失了一次拍拖機會,明知道不是喜歡他還跟他在一起。

 

因為沒感覺,拍拖的四個月,只是愈來愈辛苦。不見到他時,便是最舒服。

沒男朋友等於沒人愛,所以為了向世人證明我有人愛,我為他不好的地方粉飾,把他的問題看成我的問題,一次次為他脫罪。

 

跟他拍拖,以及在相處過程中一次次把自己的底線拉後,完全是我相信了「小我之聲」。它說:你以後沒人愛,你一生只有他一個人向你表白,你錯過他就會錯過自己的婚姻;他有問題的地方都是你的問題;他跟你說一天洗兩次澡,跟你說自己是尿很黃,跟你說買底褲時給售貨員質疑他買太小,是顯出這個人很日常,反正這些事你遲些都會知道,那不如早點知道。不過最令我恐懼的是,「以後你沒有男朋友!」。哇,當然很怕呀。怕得知道他不少事情都在撒謊,卻扮沒看見,不想深入去看,置事實於不顧,以為自己朝着「靈性之路」或「靈性成長」邁向。

 

對得不到愛的恐懼,我忍耐着他所有行為、言語。忍耐他說香腸蛋;忍耐他看見一個赤裸公仔,在大庭廣眾之下喊「哇,有香腸」;忍耐他第一次分手時說「可是你要分手太可惜」,說自己是個傳統的人,打算在白色情人節回禮,卻在白色情人節過了很久還不回禮時,說「情人節跟拜山有什麼分別?我不過節!」;忍耐他穿衣服太難看;忍耐我每次看見他都感覺辛苦;忍耐他煩躁不休的聲音……因為我太害怕失去「某人是我男朋友」這名牌。沒有男朋友,等於被世人看不起,認為自己沒有人愛。

 

其實,是一種對愛的渴求吧。

 

小我還說,要得到愛情,就要去找;於是,我在尋真愛的網絡認識了他。

 

不過,那位先生說:與其向那個男的表達愛意,不如把愛意給你的內在男性力量,他很需要的。在踏上靈魂大道,整頓好你的男性及女性力量之後,那個真正適合你的人,自然會出現。先生說得棒極,愛情,是不需「找」的。找到的,不代表是你心底裏想要的。在外界得到甚麼,全看我們的內在。我以缺乏及恐懼去索求男朋友,結果得到一段完全感受不到愛,只感到被剝削、佔便宜,對方卻覺得我不會再遇到另一個像他對我這麼好的男人,如此的感情。

 

我以靈性為繩索,把我自己束縛在他一起,深信「沒有不好的情人,只有不在狀態的自己」,明知沒有愛的感覺卻還跟他在一起,相信他會有改變的一天,我會有愛上他的一天。我以為,他的出現,是一個考驗,讓我去接受一個負責、愛批評的人,如果我能接受,我便能昇華了。

 

如果,我跟隨自己的感覺,真的,在第二天見面時,我便會因為他帶了一把太難看的傘,加上他不幫我付錢買3D眼鏡,而不想再跟他相處。「理性想想。」理性也罷、感性也罷,就是我不喜歡他。也許,醜傘跟不給錢,只是小我漂亮的幌子,讓我以為自己太介意他的外型而逃避他的愛。其實,我不過是對他沒愛情的感覺。

 

快分手一個月,回想起來,沒有多大的感覺,除了偶爾會為他的行為生氣。這次經歷,我學懂了一件很重要的事:愛情是不能勉強。沒感覺就是沒感覺。我還是會期待那個適合我的男朋友,但我會知道與他一起不再是因為缺乏愛。我會耐心地等待他的出現。這段時候,我就跟住在右腦的男性力量好好相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