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好,收到你的東西,謝謝。

我不清楚到了今天你還有這種舉動,是想令別人回心轉意,還是想實踐你以前的承諾(有錢就能送東西),還是想說你如今有經濟能力了,抑或你根本未曾接受分手了。哪個原因都好,都不重要,也沒有意義。

講一些現在的東西前,說說以前的事吧。

我一直覺得自己分手的方法不好,因為你到最後還是跟我朋友說你沒有錯。或者是我沒有說到重點。你表白那天,在戲院裏,我是想從此消失,不再出現,跟你不要再有任何交流(所以你跟我表白而我不懂得拒絕,卻明知自己不是喜歡你時,我有撞牆死掉的強烈感覺)。到我跟你一起是因為你連發10幾個信息,我被恐懼淹沒,我以為能解除恐懼的做法(即重回我平安的時光)就只有跟你一起。恐懼很厲害,它讓我不再看見自己的心,只著眼於我一心要拍拖(找個人)的渴望。基於恐懼,我答應了。

你問過,我跟你一起開心嗎?我說開心。確是,在一開始的兩星期,我貫注了最多的熱情。因為呀,我等了快三十年,終於等到一個男朋友。「男朋友」對我而言,代表的是:愛,保護,安全,自我價值,還有虛榮心。以前的我,一直覺得要有個男伴才能圓滿我的「一生」,在這種缺乏感覺下,任何人只要跟我表白我都接受吧。所以,讓我投入的不是你這個人,而是我對拍拖的一種渴望,一種對圓滿的追求。經過那兩星期,後來在我心裏的感覺就是,以前的人可以盲婚啞嫁,為什麼我不可以?那些女人對那些男人也沒感情卻可以在一起,為什麼我不可以?很長的一段時間,跟你一起有種給剝削的感覺,因為我心裏清楚得很我不是喜歡你的。於是,我逮到借口,就會把它當成分手的劍,好砍斷我們的關係。那段時期,我很辛苦。

我們有了第一次分手。原因是什麼我不記得,我只知道後來復合,是因為你對分手的態度表現得太過強硬,你叫我出來,說這是我的人生,你的態度令我恐懼。我再一次認為解除這種恐懼的唯一方法,就只有跟你在一起。我違背了心,痛擊自由,再度與你一起。復合後兩星期,終於我還自由給我,我感到無比的輕鬆。

由始至於,我在你我之間的,不是喜歡,只有恐懼與缺乏感。

這段感情,我從裏面學到的,就是感情是不能勉強,也不是培養得出來,更不是強求得來的。我說過,你的愛是不需要負責任的。我從你身上看到這一點,是因為我自己本來也是這樣。我說沒法把我愛爸爸媽媽這樣的話說出口,不是因為我怪他們偏心,而是我知道在人間的愛,是要付出的,而我不願意。那,我唯有找個借口,看不清自己那不願付出的想法,怪罪我媽對我不好。

之前,我不斷挑你錯,找你碴,其實只是靠這些東西令我有勇氣跟你分手。

至於現在,我不渴求愛情,也可以說我不需要男朋友。原來我自己就是圓滿無乏,只是我看不見自己內心與聖靈同在的一部分,老是要靠世界的虛假東西以建立自己的價值。有時候,許願成真不是好事,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對於愛情,我只知道一句話:當我內在男性與女性力量平衡時,那個適合我的人自然會出現。這才是我想要的,我想要的東西不是在世界裏遍尋(就像我上網交男友一樣),我想要的東西是建基於我的內心(所謂世界不過是內心的投射)。我需要做的,只是調整好我自己,上主已經給了我一切,要與不要就是我的選擇。不過,早晚,我們也會認識到我們是上主的一部分,所有上主的子女(包括耶蘇)都是一體天心的。

雖然我經常會聽從小我之聲(正如當初小我不停叫我跟你起),但我已經堅定了我的心志,我這一趟人生的目標很清楚,我是要憶起上主,知道自己的圓滿,結束我的虛幻世界。我以前以為,只要死了就可以回歸天國。原來不是。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輪廻,是因為我選擇與上主分裂,不願意再憶起祂。我們創造了小我(那個把我們帶離本質的聲音),然後以為小我就是我們,不再記得上主了。我以為自己是個注定被人忽視,遺棄的人,也一直活出這樣的自己,直到有一刻,我知道那只是小我的形象,不是我。我不是小我,上主也未曾創造這個大千世界,上主只知道我們的本質,如祂一樣。我不願意再沉淪在這個世界(世界不過是一場夢),我只想真正的蘇醒過來,憶記自己的聖子身份。

到今天,我的心志很明確,神智也很清明。

你也是缺乏了自我價值與愛嗎?所以,當有一個人出現,能讓你發現原來自己能愛的時候(愛人同時也是被自己愛著),那感覺很好,令人不願意捨去。其實,這種愛的感覺與我無關了(我不是否認你的愛),因為你本來就有愛,本來就是愛,只是被眼見的種種黑暗以及你在家裏家外所體驗到的一切封鎖起來,你以為在你之內沒有愛了,於是開始向世界尋求愛,更覺得非要某個人不可,因為沒有了他,你的愛的感覺便會失卻(好像我們以為上主不愛我們,而在世界把這種愛copy出來)。你要知道,愛是從不失落的。因為我們不是「擁有」愛,我們「就是」愛,既然我們「是」,又從何談失去呢?

當一個人能夠因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喜悅,這種感覺呀,真的是很美妙。這樣的人我看過,我一直看他一直流淚,那種感動震動我靈魂,給我一生難忘的感動。

物質,我還是需要的,正如我要買衫,換電話,但是物質不等於我的價值,我只是在買東西,不是在買價值。你也不需要再花錢買什麼給我,我自己會滿足自己的。

你說過你感受過聖靈。世人或者宗教的確把聖靈弄得很玄,有的人感受到有的人感受不到,感受到的人好像是特別的、高一級的。大家都忘了,上主對子女的愛是一樣的,沒有誰比誰多或少點愛,感受與感受不到,只是我們願意與不願意聆聽。你願意聽,所以你聽到。聖靈時刻陪著我們,從我們由上主那兒分裂出來開始,聖靈知道我們已被小我矇幣,不識上主,祂是帶我們回到天鄉的。這個天鄉不在任何次元,他就在我們內心,只是我們不去選擇。我們的小我之聲太大了,大到我們聽不見或者不願意聽聖靈的聲音。祂的聲音是平靜的,祂不會看出這個世界有任何問題或教我們做出什麼(到底,世界只是一個幻境),祂只會教你回歸到自己的內心那平安寧靜,清明之處,也教你看出世界是沒有出路的,是夢瑒。聖靈時刻陪著我們,我很感恩。

我不會祝福你找到一個你跟相愛的女伴,我只會祝福你重回我們與上主分裂前的狀態,認出自己內在的光芒與圓滿,因為你本來就是。祝福你。

以後,我不會見你的。如果你心裏總是覺得非見我不可,那你就要走進內心,看看自己為什麼那麼想見一個人。這種強烈要「見」的渴望底下,是對愛的渴求?(因為以為自己沒愛)是一種不甘心?(而不甘心背後又是什麼?)缺乏感?(你把自己的價值拱手送給別人)還是什麼呢?

對我,放不下的,就是當初我以一種沒說清楚的態度跟你分手。現在,我放得下了。我已經離那段感情很遙遠,早在分手那一刻便重新啟航。你要怎樣過你的人生,是你的選擇,不過你終究也會走在跟我一樣的道路上,回歸到上主的天心裏吧。祝福你。

 


 

 

我看到自己在期待他的回覆。

我看到自己在想成為那些給感情困擾着的人。

看到,就可以了。有那麼一刻,我被自己的念頭嚇着,想抵抗想批評。

然,看清這個念頭,以及潛意識下的東西(給世界勾着,以各式問題以及激起的情緒--我們信賴情緒,卻經常被它欺騙,繼續迷戀世界,只知分裂與獨立),我感到平靜。

小我不是我。我們可以選擇聖靈之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