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沒想到,我一直不願意走進內心看的東西,最後變成我的救恩所在。

  一直以來,我都想成為別人的「特別的人」,那樣我就能得到對方的特殊待遇,能成為他心裏的唯一。若說我所渴望的關係,那是對方心裏只有我一個,我所有的感受他都能顧全,在身體上表現對我庝愛,在心靈上滿足我所有需要,讓我感到圓滿無缺,不再孤單。

  「去找,但不要找到。」課程裏有這麼一句。在我這樣打字時,我心知肚明,世上是不會真這個人的。就算有,我也需要付出代價,以換出對方這樣對待。我心裏真正渴望的,真的不是一個人,而是我的真相──我原是愛的真相。

  當我不再上交友網,我以為自己放開了對愛情的渴望,原來,我沒有;我不過換過一種形式,重新追求我以為能在物質世界得到的愛及安全感。我心裏根本明白得很,這世界的愛,是不真實的,是無常的,此刻你以為擁有,卻在下一刻莫明地失去。就算你跟足它的遊戲規則,它還是不會如你所願,到頭來,尋尋覓覓一生,傷心過多少次,只是一場空。這就是我在身體上所追求的。一場空。所以,每次我得到甚麼,我都感到恐懼,深恐會失去。而事實上,我失去。友誼、愛情,不管甚麼,只要我抓緊或拼命追求,把它視為我的價值、安全感、愛、幸福之所在,我都會失去。

  會失去,不是因為有誰把它搶走,而是我在虛無裏追求。虛無,就是根本不存在的意思。我能在不存在之處找到什麼?我能在海市蜃樓抓到甚麼?我能在湖中倒影撈到什麼?不管我做乖乖女也好、活得得過且過也好、努力經營我的生活圈子也好、認真充實也好,我也不會找到任何東西。

  所以,今天我吃醋、發脾氣,不是跟朋友有關,她不過是我還未願意面對的問題,重新跳出來,再給我一次機會作另一個選擇。

  我從不孤獨。上主的恩典一直與我同在。耶蘇也與我同在。不要再在沙漠上建立城堡了,縱它有多偉大,也敵不過一點浪花。捨棄你對這個世界的意義及目的,也不要再給你的兄弟指派任何任務,並認為那樣能為你帶來幸福。

  是的,我所恐懼的──與上主分裂,根本從未發生,我的真相是純然的靈性,永恒地安居於天父的愛裏。任何一個弟兄也不可能跟我分裂,因為我們原是一個。我認為很有意義、充滿愛的,其實只是對愛發出的呼求,他們的呼求,也是我的呼求;而上主必會成全我們心裏真實的,也是唯一的渴望。

  原上主的旨意奉行;願我的旨意奉行。

    Now there is only innocence, and I join with the Holy Spirit in peace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