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每次,任何情況之下,一旦激起了「被遺棄或被排擠」的恐懼,那恐懼便猶如滔滔江水,把我徹底淹沒,那刻,我除了恐懼,便是無助地向聖靈求助,不停重複:眼前的人不可能是真的,全是我潛意識打造出來的幻像。可是,我真的很害怕。

 

以前,不識寬恕,恐懼一來,我不是打壓下去當沒看見,便是投射到那些導致我感覺被遺棄的人身上,認定問題出自他們,是他們處理不當,所以我該生他們的氣。我想,會不會是這種一直以來未得化解的「被遺棄」感覺,導致我那麼渴望找一個男朋友,因為「男朋友」所代表的正正是「保護、安全感、家」。其實,我一直在尋求的不是特定的一個男朋友,我想要的,正如課程所說,是那個人能給予我想要的東西:安全感、平安,再也不會感受到被遺棄。

 

課程讓我知道,我無須尋求安全感、平安與幸福,沒有任何外在環境能帶給我這些東西,因為我本來就擁有,是上主創造我之時所擁有的本質。而我,在這兒(這個因為分裂之念而打造的夢境),把形式凌駕於內涵,長時間(對在夢境的我而言確實是活了千百萬年的感覺)以為我的救恩來自靠身體的做或不做什麼,或思想上的善與惡,其實已經把真實的自己遺忘了。

 

聖靈呀,親愛的J,雖然你說我分不清進步與退步,也不應該評論自己的寛恕做得如何。可是,我真的希望我進步了。雖然面對那種恐怖的分離感,我除了不停說那不是真的以外,不懂怎麼做,不過至少我會盡量不再投射(偶爾還是忍不住),也知道問題與答案一直在我心裏。「無限的耐心才能產生即刻的效果。」雖然,我不完全理解,也深知自己沒耐性,不過我願意相信,願意等待有天,面對這種我認為被遺棄的情況,除了上主的臨在外,我不再看見其他意義。恐懼也不再驚嚇到我。完美的愛終於顯現原來的面目。

 

PS:突然這麼想。當我處於驚恐狀況時,我手忙腳亂地否定眼前的一切,其實是不是應了課程那句,否定身體是最沒用的否定,因為我是因為恐懼而否定,而非因為真理,即明知那是無意思,所以如J般一笑置之。我那時的否定,其實是,跟小我交戰?所以感到愈來愈恐懼?反而有時,念頭及感覺都冒出來,我只是觀看,相信並等待它過去,不予以批評,隔了一段時間,它便無聲離開了。或者,極恐懼時,我只是要放空自己腦海所有想法,以及心裏所有感覺,不相信,也不因為自己有這些想法及感覺而攻擊自己(即不批判),這樣便是上乘的防衛方法,以及寬恕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