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個相當有趣。

從前,我陷在其中,只感到耳鳴以及給那種「不得不」的感覺迫得頭昏腦脹外。現在,退開一步,我可以樂在其中地觀看了。

 

Ex-boyfriend

記得那時,每次見面,我都會在心底打定如意,要擁抱他,或者在漆黑的街道上與他擁抱。只要我還沒擁抱,那在耳邊響起的聲音便震耳欲聾,那是一種命令,告訴我不做那件事不行。當我沒做到時,我會便會感受到一種嚴重的挫敗,並發誓下次一定要擁抱。

「你一定要這樣!不這樣不行!」

這些苛刻的要求,也在ex的語言中表現出來。

回想起來,其實只是我的小我在下命令,讓我離開愛,增加分裂之內疚吧。

 

同事

這種感覺,與同事相處時很容易冒出來。

例如我今天沒跟對方主動通短信,聲音便會說「我這樣不好,我這樣做便是攻擊她,傷害她。而且,我這樣冷淡的話,對方早晚會疏遠我,耶蘇當年也不可能這樣。我要表現出我美好的一面。如果我感到我與對方之間有一面牆,那是我的問題,我要熱絡地與對方相處,我才可以打破這面牆,這樣才叫真寬恕。」

小我,的確是把層次混淆。

而且,這樣一點也不溫柔。

課程從沒說,寬恕是一種犠牲,或者是對別人溫柔,對自己殘酷。加上,今天肯恩說:「小我所講的,沒有一句是真的。」

我就平靜下來了。

 

不同的人,不同的狀況,但冒出來的聲音與感覺,都是一樣──來自小我。可是我不害怕,也不擔心,因為寬恕是上主給我的唯一任務,每個人與事,都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。

 

終於,我不再受那命令式的聲音控操,恐懼挫敗無措不情願地做「我認為是對」的事。只是讓小我退下來,承認我生氣我煩悶,但與那人無關,與世界無關,而是我推開了愛,讓小我出來惹事。這樣,就足夠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