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件事真是相當怪。(笑)

 

剛認識前度時,他總喜歡說會像兔子般豎高耳朵聽我的。後來,第一次鬧分手,他又氣憤地說:「難道你真的想要一個什麼都聽你話的男朋友?」

 

跟同事熟絡後,她在文字裏都在表現出對我的關懷與溫柔體貼,彷彿我有什麼不愉快或想聊的,她都會欣然聆聽。然後,那天我跟她說起一個舊朋友,她高聲說:「又說她?!」

 

其實,我的不快樂,源於我以為這兩個人真的願意跟從我的喜惡,聆聽我的話。然後,當事實並不如此時,我覺得被他們欺騙,不高興了。其實,這能不能說是,我把「他們要滿足我,全面照顧我的心靈需要」定為我的任務(即課程所說的「自訂任務」),全心全意追逐,卻很快發現,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呢?

 

一切的煩惱源於我把愛推開,作了一個錯誤的選擇。而上主交托給聖靈的計劃,就是當我向救恩招招手,祂便會奔向我(實際上祂一直都與我同在),全力支援我。

 

不可能的任務,與上主賜給我的永不敗北的任務。前者教我不愉快,後來帶我回歸永生。不幸與幸福。我那唯一抉擇很明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