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關於財富,從前我有甚麼想法呢?

說想法前,不如先說一下那時的狀態:

原本想說我認為自己很窮,不值得擁有財富,但不是。我那時的想法是,有需要買東西時便會突然有錢,或者只需儲一會兒錢便可以買到喜歡的東西,例如那台總共一萬三的相機,我只儲了兩至三個錢便買到,事後也覺得神奇。不過,我經常會看帳單,付錢時也很恐懼,有點心虛不現實的感覺。但整體而言,我不缺錢。

那時的想法是這樣的:

以遇上那條三色韓國裙子為分界線。之前,我享受購物的過程,但付錢時不開心,回到家把衣服平舖床上也不開心。到了月尾點算一下清單,更是自我厭惡,不明白為甚麼自己要花錢買那麼多衣服,而且很多都是沒用過,或者不喜歡的,並在“財政預算簿”上寫下感受,及點算好下個月的基本開支,限制自己的消費支出。那時,我很有錢,只是由錢換來的東西不能帶給我快樂。我說過,心裏有個洞,要靠購物來填補,但愈買就發現洞愈大。

當時購物還有另一個自我限制:太漂亮的即使喜歡也不能買,因為穿不起,我不夠漂亮。其實,這個限制令我不斷削弱與內心的連結,對自己的愛因為自我價值低而被受打壓,那時購物不快樂或許有這個原因在內。所以,我購物都是以“不突出、看來平凡、舒舒服服就好”為目標,可我的心一直知道我有多棒,知道我有多漂亮,多樂於把自己的美麗展現出來,所謂“人靚着甚麼都靚”。(其實,我一直都知道,所以會不快樂,不是別人對我做了甚麼,而是我離開了內心渴望、知道的道路。我違背了心。)

可能我對錢沒太多想法,也覺得有需要時錢便會來,所以我的財政狀態還好。不過,我不覺得錢是我的朋友,我認為:

  •   靈性的人不應該講錢;
  •   靈性的人不着重金錢;
  •   講錢、講怎麼投資是庸俗的表現;
  •   我不需獲得更多錢--我不認為自己能獲得更多錢;
  •   工作是獲得金錢的主要途徑;
  •   錢很臭;
  •   有金錢不等於財富;
  •   錢不等財富;
  •   財富只有少數人得到;
  •   錢是罪惡。

這些想法構成的現狀,就是錢只在我需要時出現,不然就是我沒法儲錢,一有錢便會給花掉。最清楚不過的,就是工作三年,我還是儲不了錢。

因為我沒有把錢看成是好朋友,是我覺得它是壞東西,要遠離,即使擁有了也要快快花掉。是以前花錢的不愉快感覺,令我留不住錢吧。如果朋友對我冷漠,而我愛自己的話,我也會離開他,找一個讓我感到愛的人吧。是金錢感覺不到我對它的愛,是我覺得獲得錢的途徑只有工作,金錢才沒有平白沒事掉到我面前。是我關上通往富裕的門。

那條三色裙是轉捩點的話,便是我終於買到一件美麗而舒服的衣棠。購買後的美滿體驗是全新的,讓願意改變思想的我立即感到喜悅。購物原來是很快樂的。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就是差不多那個時候(應該在看《秘密》),我繞了一個圈,終於回歸到自己的內心,知道與我有關的人與事都是自己吸引而來,我便是自己宇宙裏的全能創造者,別人都在反映我內心及想法。在這美妙的發現自身過程中,我活在喜悅裏,樂意把自己展現出來,相信我是美麗,於是我開始買衣服了。因為我想買,想穿得漂亮換一下心情,很多很棒的店舖出現了,我真的買到很多令我感覺棒極的衣服。(其實,衣服怎麼並不重要,而是我的心處於甚麼狀態:自我肯定嗎?重視自己嗎?還是批評?)

當我愉快的穿上漂亮的上班(每天我都會讚嘆自己的美麗;肯定這樣的自己;感受一下“我是一個圓滿、完美、圓融的整體,由始至終”),那阻礙財富流進我生命的思想才真正揭開來:

  •   錢不夠;
  •   下個月只有三千閒錢;
  •   我沒錢;
  •   還有,這個時候,腦中開始湧現朋友因過度購物而欠卡數的情況,我覺得自己也會出現這種情況;
  •   我不想欠卡數;
  •   死了!
  •   怎會突然有錢呢?

創造我外在富有或貧窮的不是我真實擁有多少錢,或點算清楚後我還剩多少錢,而是我想的、我把注意力集中的地方,是富裕或是缺乏。

外在的世界都是思想的呈現,如同你怎麼對待自己,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,從別人對你的愛中,你知道自己愛着自己、善待自己。

所以,現在我這麼想,而我知道我外在的狀況會以我所想的如實呈現出來:

  •   我擁有用之不盡的財富;
  •   我有無數的管道去吸取財富,有些是預計中的,有更多是非預計中的;
  •   上班只是我獲取財富的其中一條管道;
  •   我享受自由購物的樂趣,不必考慮價錢,只買我喜歡的;
  •   我愛錢,錢也愛我,我們是親愛的好朋友;
  •   我是吸錢的磁鐵;
  •   我敞開我的心,接受生命的富足與美妙;
  •   我敞開心門,讓生命的富足與美好流動每一個細胞,流進我的呼吸,流進我的身體;
  •   收據是對我購物力的肯定;
  •   感謝賣家向我提供優質的衣服及服務;
  •    感謝我所擁有的書本、衣服、裙子、化妝品、電話(讓別人的愛流進來以及分享彼此的愛的美好工具)、小飾物,帶着愛去檢視它們,多謝它們;
  • 每當我感謝現在擁有的,便會吸引財富泉湧而至;
  • 每天,心靈銀行都有一大筆金額進注。

--我願意釋放“無錢”的思想,知道宇宙資源用之不盡,我擁有滿滿的財富,隨心所欲把自己喜歡的買回家,盡情享受。

 

在我現在充滿愛的房子裏,我擁有一切。

生命是美好的。

我擁有最美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