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Amazing_Bedroom_Design_by_zigshot82  

抱著舊有的情緒,原來是因為有“回到家”的感覺。

她真的是一言驚醒夢中人。

難怪,抱著負面的想法會令我有安全的感覺,因為我內心寧願相信它們就是實相,雖然負面,不是我想要的,也帶不了任何快樂給我,我卻緊緊抓住不放:

A. 家庭

  • 被遺棄,是孤兒;
  • 爸媽不愛我,要令到他們笑,得到他們認同,唯有賣乖,討好他們(而我討厭這個討好別人的自己);
  • 生活在一個充滿語言暴力的家庭;
  • 我要以自殘行為報復父母;
  • 對父母充滿怨恨,想要自殺,令他們悔恨一生;
  • 家裏沒有愛,是冰冷的,比北極更冷。

 

B. 人際

  • 總會被朋友遺棄;
  • 如果朋友有選擇,他們不會選擇和我一起(我不喜歡與自己相處);
  • 我說話,沒人會理會;
  • 我的話被人否定;
  • 表現乖巧會被排擠;
  • 我不受歡迎,只有一兩個不起眼的人願意和我來往;
  • 與不起眼的人來往較有安全感,因為我們地位平等;
  • 我認識不到新朋友;
  • 沒有人想理會我;
  • 我不能表現出脆弱或軟弱,我不能哭,那樣便會被人以為我很弱,被攻擊;
  • 只要能討好別人或引起別人的注意/關心,我會貶低自己,連尊嚴也可不顧;
  • 每當三人行,我便是被人冷落的一個;
  • 別人都搶著說話,當我是透明人;
  • 不值得得到別人關注,如果得到會受寵若驚,覺得隨時會失去這種被關注,因而去討好,或選擇看不見、不去感受。

 

D. 自我

  • 我沒價值;
  • 我地位比別人低一等,那些會說笑的人屬於高階級;
  • 自我厭惡;
  • 醜,所以得不到愛情,孤獨終老;
  • Ø   斯文會被欺負;
  • Ø   我不愛自己;
  • 沒有人看得起我;
  • 別人會傷害我;
  • 我看不起我自己;
  • 我內心有個巨大的洞,而這個洞要靠不斷擁有外在物質或人來彌補;
  • 犯錯會被人狠狠責罵;
  • 我不願意做的事情總會找上門;
  • 我對別人沒價值,別人不重視我;
  • 我是透明的;
  • 別人不喜歡我;
  • 我總是一個人的,總是寂寞的;
  • 要兇巴巴才安全,不被人欺負,或者能引來別人的笑,獲得關注,覺得我有趣;
  • 不值得獲得公平的對待或向別人說出我的要求,要求公平的對待是罪惡、壓榨了別人。

 

這就是我所建造的家。這個家好比一個幽陰的倉庫,而我把臉埋進膝蓋,不看不聞。“好好醜醜都是自己的家”,在我有意識以來這個家就存在,如同我出生以來便有父母,我便會認定這就是鐵一樣的事實,是不可扭轉或改變的。即使我感覺不到快樂,好想快點死掉,也不明白為甚麼要做人,我還是死守這個家園,把家裏的每個傢俱用力擦亮,抱緊它們。我不能不抱它們,不能不回到這個家,這個家就是我全部的信念,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。所以,即便待在這心靈之屋的我卑微到不得了,我還是感到安全。這份安全、這種不愛自己的狀態,吸引了更多令我更卑微、更可憐、更沒有存在價值的狀況。

一切都是我吸引而來的。令我活得不快樂、沒價值的,不是外在的世界,而是我自己。我不讓自己快樂。

中學時,我最害怕的便是調位。座位坐了半年,愈坐愈熟悉,突然要調位我感到極端害怕,因為我要重新認識鄰座,而且如果與那些無心向學的人坐在一塊兒怎麼辦?她們瞧不起勤力的人,我在她們面前感到很卑微。這就是我害怕改變的原因吧。其實,很多次調位後的情況都不錯。最難受的一次調位,是老師把我調到最後排,我超無助,幾近崩潰得要哭出來。我怕,以後怎麼辦?離黑板那麼遠,成績便會變差,我甚至覺得要以成績退步來報復老師。觀念中,“變動”等於“沒好事發生”。

認為自己沒價值是會把自己困在負面的情緒中,而這些情緒及思想,又帶來更多負面的狀況。由童年覺得沒娘愛,到中學把自己定位在低人一等,深信交不到高級朋友,以及每年認識到的好朋友必然在第二年被搶去,這些的源頭都是我沒看到內心強大的愛--我強大的力量,不夠愛自己,沒意識到我是完滿、圓融、完美的整體。愈往外尋求愛、安全感,愈被人忽視,感到寂寞。

那個時候,蘇菲亞的書令我只能少帶憎怨的接受現實,特別是我與媽媽的惡劣關係。克里昂的書令我超期待2012年,只要到了新地球就可以在一個充滿快樂、輕鬆的能量以及愛之中生活,而他另一本書令我找回了內心的力量,知道生命只需依人而活--整本書,依心而活是最重要的。約書亞的信息,令我認識到內心的三歲小孩,而我不再責備他、推倒他,而是擁抱他,與他和平相處。約書亞令我知道不必批評自己,我真正的身份是天使,充滿著愛與能量;沒有好與壞,凡事都只是體驗。

在我非常在意別人眼光,沒法肯定自己的時候,何權峰曾經扶了我一把。記得很清楚那時到了表哥家,面對表哥這異性我手足無措,很介意自己的一舉一動會令他產生甚麼不好想法(雖然我們只相差一年,從小一起玩),然後拍照時,我想何權峰的話,他以輕鬆幽默的句子卸去我在意別人眼光的重擔,拍照時我大笑出聲,覺得很快樂。但何權峰的書還是沒有踩進我心裏,不久我又變回原來那個在乎別人的自己。

 

澱輿毞狟媼欴啣滇ㄜ繞怢


我想說說張文燕。

生命真的很妙,把這個人帶到我面前。張文燕其實就是我負面、自我價值低的外在化,她與楊祖兒都是我小屋裏的人。“我沒價值”這個不愛自己的想法,是我當時的模式,我以渴望得到安全感的想法投入與祖兒的感情,而張文燕便是我內心卑微一面的外在化,雖然與她們相處的過程中,我感到愈來愈強烈的寂寞感覺,但如露易絲夫人所說,與她們相處時感到的卑微,與我一直以來的自我價值低這模式是一樣的,所以與她們來往很舒適,如同回到真正的家一樣舒適。這種舒適感綑織成一個安全網,好幾年我都不敢踏出半步,並為她們的存在找到了最美麗的借詞:我朋友不多,但都是最好。說出這句話時,其實我在羨慕有很多朋友的人,更何況她們對我而言,一直不是最好,我感到寂寞、忽視與冷落。

張文燕的出現,反映了我當時的卑微、沒自信、自我價值低、負面、悲觀與依賴。她這個人,以及她對事情的反應,其實正正是我的狀況。

 

張文燕

陳奕祺

自我肯定

補習時,被我說寫得慢而感到受傷害

別人一句話都會令我受傷害,自覺很敏感

我是完美的整體,清楚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,隨順別人的話,如同隨順自己的生命。

“我願意放下對‘被傷害、高敏感度的’需求,別人的話與看法不再影響到我。”

覺得自己是受害者

自我價值低,不敢大聲說出自己的要求,覺得被不公平對待、被冷落是正常

我的需求宇宙都要聽,我便是生命的號令者,過著我想要的生活;我重視我自己,我的存在便是全宇宙最重要,我與朋友相處愉快。

“我願意放下‘被冷落’的需求。”

負面、悲觀

不會認識到更好的朋友,對生命中的不好採取接納態度、甘心領受,得不到愛

同質相吸,我會認識到一群依心而活,相處起來和諧愉快平靜,且感到愛的朋友;我愛我自己,我得到愛,生命的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
“我願意放下‘得不到愛’的需求。”

都是其他人的錯

認為那些冷落我的很差

我的存在是有價值的,我對自己充滿肯定,別人都對我很好,我感到滿滿的愛與溫暖。

“我願望放下‘朋友會冷落我’的需求。”

被冷落便不出聲

相信自己是被遺棄的一個

我的心就是我的嚮導,我很愛我自己,我得到充盈的愛。我的心會照顧我一生,我美好的思想會吸引美好的人事,宇宙都全力支持及達成我所希望的。家庭很溫暖,處處是愛。

“我願意放下‘被遺棄’的需求。”

批評別人

不夠愛自己,認為自己不完美

我愛我自己,我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喜悅,我是完美、圓融的整體。

“我願望放下‘我不完美’的需求。”

因為楊祖兒陪不了我而感到高興

認定自己得不到愛情,所以見到別人分手,或伴侶死亡而鬆一口氣

我有愛情,我與心靈伴侶在一起,我擁有美麗窩心與浪漫的幸福。

“我願意放下‘我得不到愛情’的需求。”


slide12  

過去發生的一切,我了解自己沒有愛自己,也害怕放下一些熟悉的人物,捨掉那個圈子裏給我的安全感。就在我看約書亞的信息看得差不多,我遇上了心靈歌手Yantara,他那種完全地把自己展露人前,不在乎別人,並且,因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喜悅的狀態,令我大受感動。腦海中,他的臉變成我的臉,我對自己說:不為品質、外貎、擁有甚麼,只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喜悅。後來,我發現當我想對自己面對著這種自我滿足的人,我不及他們。我對自己加以肯定:“我與他們沒分別,我內心擁有一切所需,我便是完美、圓滿與圓融的整體。我願意放下‘競爭’的模式,放下‘競爭’的需求。我是圓滿的,不必與任何人物比較。“回到家”給我的安全感,令我不敢放下並不愉快喜悅的關係。我曾經在Xanga寫下數十篇日記痛斥她,也經常跟楊祖兒數說她的不是。因為我不停說、不停想,便更加引來相似的情景。愈說她不是我愈感到不開心,我不想批評人呢,而且批評她,只是令我有種“我比她好”的虛假的自我高尚感--我同時因為產生這感覺而自我厭惡,覺得自己很差劣。不過,愈提她的不好,讓自己成為受害者,在家的安全感便更強烈,而且,楊祖兒很有興趣講或者聽張文燕的事,說說她,我們便可以聊很久,當中我得到楊祖兒的肯定,這種感覺很良好,我更不願不提張文燕了。 

沒錯,我可以控制我的心智,心智不是我生命的主宰,我才是心智的老板。I am the BOSS!過去的已經過去,現在都已結束。過去我在建了一間缺乏自我價值、不愛自己的心靈之屋,而且當中的思想,以及吸引過來的人,都與我習慣被對待的方式類近,令我被沉澱在這種安全感裏。沒有好不好、對與錯,我不會責怪自己的,那時的我只是以我握有的知識努力過活。

這種思考模式雖然維持了很多時間,但當下便是力量。無垠的生命,最重要的不是過去與將來,而是當下。這一刻,我在發出甚麼思想及感受,而宇宙全力回應及支持我的想法,令它實現。

現在,我走出心靈之屋的門口,關上門,鎖上,用力把鑰匙扔到最遠處。我邁開腳步,沒有回頭。我愉快地走著走著,愈走愈快!我奔跑起來,飛舞起來!我離開那間屋子了!從前不是我想要的思想,我釋放了,讓它們飄進空中消散。我永遠都是自由的。自由選擇美好的思想;感受美好的感受;得到我想要的一切。新的心靈之家其實一直都在,只要我願意,便可大踏步向前,擁抱它,進住去。

 

200851212044163_2


此刻,我的心靈之家是這樣的:

  •    我認識了很多善解人意、依心而行的朋友,我們為自己的一切負起責任,相處時我感受到暖暖的愛;
  •    我很容易向父母表達愛,我們相處時的能量更和諧、輕柔,我們笑鬧著,非常輕鬆;
  •    我肯定我自己;
  •    我愈來愈愛自己,覺得自己很可愛;
  •    放下習慣了的思考是很容易的;
  •    我相信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,我遇到的人都是善良,愛處處可見;
  •    我更能隨順他人的想法,沒有批評、反問,如同隨順我自己;
  •    我知道我是圓滿、完美、圓融的整體,一切所需盡在我心裏,我只需做著自己,別人的目光或看法,不再影響到我;
  •    我很快樂,我為自己的存在感到喜悅;
  •    生命很美好,在地球我是來享受嬉戲的;
  •    我不缺錢,只要我需要錢買喜歡的東西,錢便會擁向我,我愛錢,錢也愛我,我是吸錢的磁鐵;
  •    我值得擁有愛;
  •    我擁有愛情,遇到了我的異性心靈伴侶,我們相戀相愛相伴,彼此都走在靈性之路上,互相支持激勵;
  •    每一天都有好事發生;
  •    我可以大聲講出我的需求,去要求我想得到的東西,我肯定我的存在價值;
  •    我很美麗,我內心擁有著宇宙,我是神的化身,神(宇宙的源頭)的力量一直為我所用;
  •    心靈愈來愈平靜;
  •    我依心而行,每天跟身體、心智、靈魂聊天,我們的能量合在一體了;
  •    我放下恐懼,知道世界安全靜好;
  •    改變思維很簡單。

 

20120618150843_53241

 

其實,只要懂得愛自己,相信自己是完美、圓滿的整體,並且願意放下習慣了的感覺、情緒或思維,人生便變得很簡單了。真的,一直在妨礙我們得到渴望得到的,不是世界,也不是別人,而是我們自己。此刻,我相信、我知道,思維會成真。在這個心靈之家,我感到非常舒適,看著鏡中的自己,我感到宇宙在我體內流動,我看見美麗、輕鬆與喜悅,還是對生命的真誠及熱愛。我很愛我自己,我得到我想擁有的一切。

以下的話送給我自己,祝福我全身心都投入這個新的心靈之家。

“海豚,

在永恆的生命裏,我由始至終都是完美、圓滿、圓融的整體,

憑著我的心,我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甚麼,

我知道我就是生命的主人翁,我所體驗到的一切都是我的思想吸引而來,

現在,由每個當下開始,我向生命發出祈願,而這些願望必會實現:

我祈願愈來愈喜愛自己,並從與別人的相處中感到別人對我的愛;生命中出現的人都是美麗善良,他們每一個都以我對待我自己的方式善待我;每天我都會吸引到令我心情愉快的事;我遇到了我的靈魂伴侶,我擁有美麗溫馨的愛情,他燦爛如朝陽溫柔如月亮,以‘依心而行’之名,我們彼此激勵著;我更走進內心,與內心有更深的連結,發現到負面的情緒時,我感謝情緒--這小精靈的提醒,讓我以肯定句釋放舊有的思想;我肯定我的存在價值,我便是神的化身,我擁有神的力量、神的愛,我便是宇宙的創造者,在地球的生活我感到無比的輕鬆愉快。感謝生命的一切。我願意改變,完全沉進這間充滿愛的屋子,安全感來自我內在,我不必再向外尋求了。我愛我自己。生命中一切都是善好的。感謝!”

 

 

house-with-two-courtyards-1-554x54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